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绍兴分会场仪式在新城举行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3-01 11:4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8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绍兴分会场仪式在滨海新城越海百奥生物医药产业化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新一年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市委书记马卫光在绍兴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讲话。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管委会主任王水君发言。 

 


近年来,滨海新城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号工程”不动摇,2018年签约落户项目20余个,协议总投资超200亿元。本次开工建设的越海百奥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总用地约426亩,将研发生产10个以上的优质仿制药和创新药,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单克隆抗体药物CDMO的全球领导者。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大发展。滨海新城将努力发扬“店小二”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为项目推进做好全方位保障。尤其是要借助本次开工仪式的东风,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努力继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建设杭州湾特色新区、绍兴接轨长三角的桥头堡、绍兴大城市的重要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连续第二年一季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绍兴分会场仪式在滨海新城举行。2018年4月,总投资55亿元的电咖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建设,一年来,新城全力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目前项目一期进展顺利,冲焊、涂装、总装等车间已经结顶,今年下半年就可竣工投产,首款豪华智能SUV电动汽车——天际ME7将正式下线。


据悉,我市参加本次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的项目共75个,合计总投资980亿元,创历年新高。其中滨海新城共有3个项目纳入本次集中开工,总投资额58亿元。分别为:

1、越海百奥生物医药产业化及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绍兴滨海新城江滨区,位于越东大道以东、开元西路以南、望江路以西、致远中大道以北。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426亩,拟建50万升规模的抗体药物CDMO基地以及生物医药总部、研发销售中心。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用地280亩,主要采用国际先进工艺设备建设原液车间、制剂车间以及办公科研楼、能源中心楼、研发中心楼等相关配套设施,打造10万升规模的抗体药物生产基地。建设工期为2019年-2024年。

本项目主要通过前瞻性的国际化战略,立足国内市场,逐步拓展亚洲及全球市场,积极打造全球抗体制药生产与研发基地,争取成为单克隆抗体药物CDMO的全球领导者,推动绍兴现代医药产业发展。

2、兴诺科技年产36000立方米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扩产项目

浙江兴诺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6000立方米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项目建设地址位于绍兴滨海新城江滨区海天道以北、百川路以东、畅和路以南、规划地块以西。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用地面积约91亩,采用自主研发的目前全球唯一、国际先进的“NHT干燥成型”气凝胶工艺,新建36000立方米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生产线。建设工期为2019年-2021年。

项目在母公司已成功实施的生产设备基础上,优化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产品质量领先于行业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推动绍兴气凝胶新材料产业发展。

3、绍兴滨海新城启动区配套道路五期工程

绍兴滨海新城启动区配套道路五期工程建设地址位于绍兴滨海新城江滨区,总投资3.14亿元,总长约为8357.65米,用地约270.91亩,包括望江路一期新建工程、云帆道三期新建工程、越中路三期新建工程、汇通路三期新建工程、开元西路一期新建工程、听海路三期新建工程、JB-04 6号路一期新建工程、JB-05 3号路一期新建工程、桑田路二期新建工程、马欢路改造工程等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雨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施工。建设工期为2019年-2021年。

本项目作为路网规划中不可或缺的道路,它的全线贯通将在滨海新城启动区形成南北向和东西向的对外轴线大道,同时也形成了内部畅通的网格化道路,在启动区交通中所起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本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内部交通路网,使沿线区块连成一个整体,有利于形成局部带动整体的连动效应,加速沿线地块及新城的土地开发和利用,从而带动新城的发展。(经发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