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 滨海新城“五促落实”抓好“无诈新城”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3-25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滨海新城全面启动“无诈新城”创建工作。目前已建立委、镇、村三级;村、企、校三个重点,老年人、企业财务、学生(含刚毕业不久的上班族)三个目标人群的电信(网络)防诈体系。

一是高位持续推动促落实。将防电信诈骗纳入每季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并定期听取相关进展情况汇报,公安层面建立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班,建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周交流月小结机制,并对重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和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制度。今年以来,推动解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问题18个。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促落实。开展入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对现发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分类建立台账,逐一立案并分班作业。在今年以来的专项行动中,滨海新城共捣毁电信网络诈骗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查处涉案自己2000余万元,目前正在经营的犯罪嫌疑人还有近百人。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促落实。在组建公安防诈专业队的基础上,专门从企业、学校、群防群治力量中物建防诈志愿者队伍,举办三期培训班,共培训180人次。组织专门人员赴市局、省厅及周边县市区考察学习反诈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督导促落实。针对企业、校园、村居等诈骗易发人群,落实公安局长带头讲,相关专家巡回讲、公安民警面对面讲等方式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同时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万家,公安警花宣传队启动防诈骗宣传出征仪式,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发送近期诈骗警情高发预警等方式,全覆盖、高频率加强宣传引导,全力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五是融合推进促落实。借力护航企业(项目)的“三级项目长”、化解村居矛盾的“警民面对面活动”、进村入户的“十走、四看、四送”联千村访万户大走访等活动载体,将创建“无诈新城”相关元素融入其中,注重做好结合、拓展和延伸。(公安分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