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开幕,借力高校政府合作平台
滨海新城将打造全国电池研发基地标杆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3-28 10:3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7日上午,2019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大会在绍兴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等出席开幕式,管委会主任王水君,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委领导胡文炜、章立锋等参加。

本次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绍兴市人民政府、上海电化学能源系统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等承办,共吸引12名中外院士、6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人士参加。大会旨在交流燃料电池、先进二次电池、超级电容器及下一代电化学能源系统的最新科学与技术进展,推动全球电化学能源系统技术进步。



盛阅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绍兴正处于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深入推进,绍兴正从山阴时代向镜湖时代、大湾区时代迈进。特别是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的滨海新城,近年来在壮大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上,积极引入重大项目、加强产业链配套集成,集群优势与竞争力加速形成。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助推动力电池技术实现新突破,也将有效展示我们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所拥有的扎实基础与良好前景。盛阅春希望,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有更多的专家团队、科研机构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的企业,关注绍兴、了解绍兴、走进绍兴,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合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丁奎岭在致辞中说,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是一门前沿学科,在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储能、智能网联、可再生能源利用中的应用前景广泛,对城市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希望借助此次高校与政府合作搭建的平台,共同推进电化学能源系统的政产学研用,为我国能源事业和工业体系探索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开幕式上,盛阅春市长、丁奎岭院士为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滨海先进电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王水君主任和马紫峰教授一同上台参加揭牌仪式。

研发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绍兴滨海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共建,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先进电池技术领域的研究力量及研究成果,着力吸引国内外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加盟,瞄准先进动力、储能电池、燃料电池等领域,开展工程化、配套化、成熟化技术研究,加快实现产业化,并着力在绍兴滨海新城打造新能源产业创新园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电化学能源系统装备展示会,新城德升新能源、纳诺科技、钠创新能源等企业在展会集中亮相。同时,近日与会院士专家还将专程赴滨海新城考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