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滨海新城召开长江经济带建设暨安全消防会议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3-07 08:43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下午,新城召开长江经济带建设暨安全消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城生态环境、安全消防等工作。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局(办)、沥海镇及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文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新城的生态环境、安全消防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破坏生态问题,探索出一条符合新城实际的,符合绿色、环保、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二是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尖刀作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环保、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环保”的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措施,筑守新城安全、环保领域的最强防线。

三是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决做到“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更不能死一个人”。企业要重视硬件改造的紧迫性,排好改造提升计划表,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应急管理预案和风险防范机制,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

四是加强廉政防范意识。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亲”与“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正确处理红线与底线的关系,提升风险防范的能力,把好进口关,把牢监督关,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会上播放了生态环境部制作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了长江经济带国家领导小组会议、国家长江办会议和省、市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安全消防生产形势并布置2019年安全消防各项重点工作。(经发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