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新城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3-07 17: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行为,3月份以来,新城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沥海镇中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系列活动,积极号召广大师生学雷锋、献爱心,用自己的善举温暖身边生活苦难的同学。通过活动,“沥海镇中学恩德爱心基金”共募集到爱心捐款2万余元,将全部用于帮助生活困难学生。


沥海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我为社区做好事”主题活动课,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拭公共设施,用自己的双手清洁新城。



沥东小学开展了“做好事·争做文明沥东人”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自觉主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



三汇小学组织学生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创作了主题黑板报,并组织高年级学生走进社区、走上街道,清理路边垃圾,让学生亲身实践雷锋精神。



新城中心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讲述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还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活动,12位党员教师和6位困境儿童形成了结对互助关系,党员教师承诺必将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关怀、帮助他们,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好老师、好玩伴!

新城学校通过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展示了当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各校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城大地上遍地开花。(社事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