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滨海新城调研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7-17 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来滨海新城调研。他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的优势,加快推动产业与城市、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努力将滨海新城打造成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管委会主任王水君,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市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盛阅春市长实地走访了天际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三花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等两个超5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看到两个项目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和试生产阶段,盛阅春非常高兴,他勉励企业要精准定位市场,有序扩大产能,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来到绍兴高教园区规划地块,盛阅春详细了解规划布局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服务保障,加快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努力为新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在调研座谈中,管委会主任王水君介绍了新城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滨海新城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四个体系”建设和“两业经”“双城记”“活力城”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决策意见,以“三服务”活动为工作抓手,围绕年初目标清单任务,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和“八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建设发展态势良好。他表示,当前,我们正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尤其是大湾区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绍兴大城市发展战略加快实施等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引才和项目建设,全面加快新城建设发展步伐,努力为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再进全国“30强”作出新城更大贡献。

盛阅春对新城今年以来开发建设特别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滨海新城是绍兴先进制造业的主阵地,是念好“两业经”的主平台,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打造绍兴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他强调,要加强产业培育,按照绍兴滨海新区核心区定位,明确产业导向,优化产业布局,科学编制发展规划,着力培育一批特色园区及“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要坚持项目引领,以“市县长项目工程”为抓手,积极推动优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为新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要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建设科技创新综合体,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优化公共服务,切实完善公共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新城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大湾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