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爱国·奋斗·奉献|新时代滨海新城人才典型②吴劲梓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9-23 1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杭州湾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建设,9月起,滨海新城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滨海新城将陆续推出新城人才典型系列报道,敬请广大朋友积极关注。




吴劲梓,1963年3月出生,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国家级领军人才,绍兴市荣誉市民,原葛兰素史克全球副总裁。吴劲梓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和卓越的管理才能,曾先后在法国安万特(Aventis)、瑞士诺华 (Novartis) 、葛兰素史克(GSK)等国际顶级制药公司从事癌症和传染病新药研发工作,直接负责和领导其团队成功开发了多个世界领先的抗肿瘤和传染病的临床新药。

吴劲梓的创业故事是典型的“跨国企业高管舍弃舒适生活归国效力”故事,也有一份传统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在推动。回国创立歌礼之前,吴劲梓博士已在欧美生物医药行业颇有建树。但是二十年跨国药企的工作经历,让吴劲梓博士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与欧美在新药研发方面的巨大差距,这种差距时刻刺痛着他的神经。2011年,吴劲梓博士辞去全球十大跨国药企之一葛兰素史克全球副总裁的职务回国创业,投身于创新药物的研发之中。他的想法是把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产品带回来,让中国和美国的新药差距,特别是新药上市时间差大大缩短,让中国的患者能尽快用上最新、最好的药物。吴劲梓着眼的第一个领域,就是对国民健康可能形成巨大威胁但却很少被人关注的重大传染性疾病-—慢性丙型肝炎(丙肝)。

🌟

▲歌礼丙肝新药戈诺卫


🌟吴劲梓获荣获绍兴市2018年度重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2014年9月,吴劲梓创办的歌礼药业(浙江)有限公司落户绍兴滨海新城,生产基地位于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公司致力于解决抗病毒、癌症及脂肪肝疾病三大治疗领域中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目前,公司已拥有中国本土企业开发的首个用于丙肝治疗的直接抗病毒药物戈诺卫®,同时建立了包括3个已进入临床阶段的1类新药在内的研发管线。2018年8月1日,集团公司作为香港交易所全球首家成功上市的未盈利生物医药企业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歌礼制药,1672.HK),融资超4亿美金。


▲2014年9月成立歌礼药业(浙江)有限公司


▲歌礼获得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2018年6月歌礼丙肝新药戈诺卫上市


▲2018年8月1日歌礼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19年7月吴劲梓应邀出席“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闻发布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