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爱国·奋斗·奉献|新时代滨海新城人才典型④吕强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9-26 20:33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杭州湾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建设,9月起,滨海新城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滨海新城将陆续推出新城人才典型系列报道,敬请广大朋友积极关注。




吕强,1966年5月出生,美国Brandeis大学博士,国家级领军人才,Bio30第二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榜获得者,曾在Science等顶尖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文章。吕强博士曾先后在诺华制药和药明康德建立多个药物研发平台,在誉衡药业和基石药业分别带领团队开发了PD-1和PD-L1,均已获批进入临床后期。吕强博士与时间为友,与时代同行,根据未来医疗需求及创新药本身的基础科学、转化医学及临床医学的规律,致力于中国创新药的研发。

2018年4月,吕强博士与省级领军人才兰炯博士联合创办的浙江劲方药业有限公司在绍兴滨海新城注册成立。同月,业内资深免疫学家郑彪博士加盟劲方药业并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劲方药业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新”药物开发的创业公司,在多个治疗领域深入探索免疫学机制,从各种疾病的“黑匣子”之中挖掘更多全新靶标,并全面拓展多种免疫细胞及器官的“治愈系”潜能。劲方药业首个试验药物GFH018(GF-101项目),作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免疫联用小分子新药,于2019年5月获得临床批件,8月进入国内I期临床,9月入组第1位病人,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此类机制的抗肿瘤药物。此外,劲方药业正着力打造以“肿瘤免疫疗法”为核心并兼顾免疫机理适应症的产品管线,重点推进至少7个全球创新药物的研发,目前总计已获得2亿人民币风险投资。


▲吕强在第一届药融圈CBV高峰论坛致辞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荣誉证书


▲抗肿瘤新药GFH018一期临床研究启动会


▲2019年8月劲方药业开业典礼


▲劲方药业在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的实验室


▲劲方药业组织团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