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爱国·奋斗·奉献|新时代滨海新城人才典型⑤梅建明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9-29 1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为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杭州湾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建设,9月起,滨海新城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滨海新城将陆续推出新城人才典型系列报道,敬请广大朋友积极关注。




梅建明,1965年出生,美国马里兰大学病理学与毒理学博士,国家级领军人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美国ASCO,ASH等专业协会及行业组织成员。曾就职于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强生公司、诺华制药、新基制药,主要从事领导大肠癌、肺癌、血液肿瘤等多个肿瘤药物的全球二期、三期临床研发。

梅建明于2016年6月在绍兴滨海新城创办德琪(浙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创新永续,医者无疆”为使命,致力于成为生命科学大使,将最尖端的创新疗法带给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的患者。公司已初步建立药物早期发现、临床研发和运营、市场与销售三大业务线,并已在上海、北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设立研发中心。2019年1月,公司完成由博裕资本、方源资本领投的1.2亿美元B轮融资,荣膺《2019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排行榜第一名。2019年9月,公司荣获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冠军。


▲2017年4月,德琪医药举行厂房竣工剪彩仪式


▲德琪医药与karyophar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式


▲2018年7月,德琪医药与合全药业达成战略合作


▲德琪医药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冠军

公司拥有国家级领军人才1名,省级领军人才1名,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专家7名,团队80%以上为硕士和博士,5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及工作背景,团队于2018年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科研团队在早期药物发现、肿瘤创新药临床开发、新药产业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2个新药研究项目获得“十三五”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立项支持。公司成立仅3年,已取得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共计5项2-3期1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共有5款处于临床研发阶段的1类创新药。此外,公司正积极推进公司研发管线内各个产品临床进度,最快2020年将有新药产品在中国上市。公司预计于2019年第4季度完成Pre-IPO融资,并于2020年2季度递交上市申请。


▲2019年4月,德琪团队在天津召开首个ATG-010 MRACH临床研究者会议


▲德琪医药组织团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