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2020中国(绍兴)第三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开幕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0-11-24 16:3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以“提高区域集聚度,构筑产业‘芯’生态”为主题的2020中国(绍兴)第三届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开幕,来自国内集成电路领域的300多位嘉宾齐聚绍兴,共话时代“芯”机遇,共谋未来“芯”发展。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晓浪先后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高文,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马佐平视频致辞,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徐国龙、陆维、王琴英、邵全卯等出席,新区领导金晓明、袁建、胡文炜、郑华参加。



会上,举行了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暨绍芯集成电路实验室创建启动仪式。一大批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集成电路产业设计、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超200亿。

会上还举行了“绍兴九天杯”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并颁发绍兴集成电路发展“卓越贡献奖”、“优秀贡献奖”。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半导体协会、知名投资机构的行业“大咖”纷纷登台畅谈,交流和探讨新时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创新的机遇与挑战,把脉市场热点与未来方向,共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计。现场还进行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推介活动,并发布集成电路人才服务专项计划,诚邀优质项目和行业英才入驻。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创建全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芯”高地,目前已集聚以集成电路设计头部企业豪威科技、国内晶圆代工头部企业中芯国际、封测头部企业长电科技等为代表的集成电路规上企业98家,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被列为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入选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今年前三季度,新引进美新半导体制造等总投资265亿元的22个项目,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60%,成为绍兴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到全国第31位的重要动力之一。下一步,新区将聚焦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及应用的全产业链,打造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和产城融合发展引领高地,建设成为绍兴市经济增长新引擎、浙江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