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2020中国(绍兴)首届生命健康产业峰会召开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0-11-30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9日,2020中国(绍兴)首届生命健康产业峰会顺利召开。来自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大咖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生命健康产业的新变革、新趋势、新机遇。市委书记马卫光,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日本国驻华大使馆领事部长、公使衔参赞冈田胜,中科院院士赵红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先后致辞。中科院院士张旭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冰岛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韩伟联,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徐国龙、陆维、邵全卯等出席,新区领导金晓明、袁建、胡文炜等参加。




会上,绍兴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绍兴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联盟是由“万亩千亿”平台内生物医药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单位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非法人合作组织,是助推企业间强强联合的一个重要平台,将助推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仪式现场,智能康复综合产业园、直线质子治疗系统及肿瘤诊疗一体化中心、永泰生物华东细胞产业园、蝶和科技智能康复器械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现场还发布了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明确未来将以生物技术药物、高端化药试剂、先进医疗器械、医药生产性服务为四大重点产业,着力打造生物医药科创成果产业化高地。会上,两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次峰会以“1+1+3”会议模式进行,即举行一场开幕式、一个闭门研讨会和三个分活动。其中,开幕式实行网络直播,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开展。

近年来,绍兴滨海新区集聚国内外优质科创资源,引进各类高端人才,积极推进高能级平台建设。今年年初,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入选第二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开启发展新征程。目前,滨海新区已引进培育各类生物医药相关企业138家,其中规上企业27家,包括浙江医药、浙江震元、振德医疗、歌礼制药、德琪医药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构建了以化学原料药和器械制造为基础、生物医药和创新化学药研发生产为重点、中药和流通服务为协同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下一步,新区将重点抓好生物医药“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提档升级工作,着力打造长三角高端生物医药创新基地,努力创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重要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