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携手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
柯桥区、滨海新区与国科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0-04-09 1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8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深化战略合作视频推进会。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出席网上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邵全卯参加。

国科控股是中科院唯一直属独资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有效联动。自2018年6月与绍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国科控股在柯桥设立总规模500亿元的联动创新产业母基金,和上虞联手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还在绍兴注册成立中科院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会上,柯桥区、滨海新区分别与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屏对屏”形式,就人工智能领域和生物医药领域的战略合作签订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搭建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先进产业技术转化平台,精准对接中科院体系的研发成果,推动创新资源孵化产业化,打造产业链上下游贯通、创新引领、基金支撑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索继栓说,绍兴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成熟的产业基础、充裕的民营资本、浓厚的创业氛围,是浙江乃至全国创业创新的热土。国科控股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创新引领产业集聚的理念,与绍兴“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计划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现有好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产业格局,打造科技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标杆和典范。

盛阅春说,近年来,绍兴全力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软实力”“国际范”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绍兴将以此次网签为契机,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举措,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优质服务。希望国科控股一如既往关心绍兴、支持绍兴、扎根绍兴,因地制宜深化“基业、基金、基地”科创合作模式,力争早日落地一批具有良好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