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滨海新区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1-06-08 14: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下午,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绍兴共建成立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并联合开展微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郝跃,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杜旭亮,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出席仪式并讲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舜浩,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国兴,新区领导胡文炜、郑华等参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内外微电子学科高层次人才及高水平科研的重要基地,尤其在宽禁带半导体领域成果突出,并承担了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国家工程中心的建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将在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建设、绍芯实验室设立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优势,并与绍兴本地高校、企业等联合开展化合物半导体人才培养。此次合作,将以创新合作方式为牵引,高端科技力量为指引,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对于新区加快建设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成全省标志性“万亩千亿”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招商服务二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