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滨海新区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合作共建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保税区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1-09-02 1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日下午,绍兴滨海新区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举行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保税区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绍兴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武浩分别致辞。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波,绍兴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骏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滨海新区与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合作共建“绿色低碳”综保区,双方将围绕贯彻国家“节约、清洁、安全”生态能源发展目标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在绍兴综保区内开展电动汽车的“光充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的“光储”一体化、综保区数智开关站、电力设施托管运维服务等四个分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光能开“源”、数智强“网”、零碳赋“荷”、多元存“储”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有机融合,成为浙江省综保区新能源建设的典型示范。



按目前预测,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达25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使用约790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6800吨,在节约用电企业的生产用电成本的同时,将有效降低用电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提高用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从而真正建设一个以新型电力系统为核心,绿色高效、智能互动、开放共享的现代综保区,为全省政府型园区开辟一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综保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