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2-02-28 0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上午,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滨海新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岗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严钢致辞。会议由绍兴市科技局局长徐丽东主持。



建设绍兴科创大走廊,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区域协同创新的大舞台,是绍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接轨G60科创走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滨海新区作为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强区、人才强区为首位战略,高质量启动建设滨海科技城,与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合作创办高能级科创平台,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获得2021年度绍兴科创大走廊考核优胜单位。



会上,王继岗充分肯定了2021年绍兴科创大走廊在全面提升发展规划、奋力打造重点节点平台、加强区域创新合作、加快聚集科创资源要素、合力共建氛围等五方面的建设成绩。王继岗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对标省级战略平台,进一步增强优势,弥补短板,确保科创大走廊建设提档升级。

王继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高能级科创主平台,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信心、攻坚克难的拼劲干劲,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走廊的建设上来,全面落实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标杆平台,着力夯实项目支撑,融入长三角创新体系,办好重大科技对接活动,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走好新征程、做出新成绩、交出好答卷。



严钢表示,滨海新区将紧紧围绕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任务,着力构建具有滨海辨识度的创新体系,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全力建设创新平台,高标准推进滨海科技城建设;全力壮大创新主体,持续推动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全力打造人才高地,深化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





会上,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区围绕“1+7”重大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滨海科技城一期项目精准医学产业园、深检集团华东总部基地及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新能源与分子工程研究院等项目现场。(经发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