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专题调研集成电路产业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2-03-07 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盛阅春专题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联系实际宣讲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思路理念,科学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畅通融合,打造高韧性的集成电路产业网络,为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提供强大支撑。副市长邵全卯参加,新区领导严钢、祝国金等陪同。



盛阅春首先来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半导体研发车间和核心零部件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工艺、企业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育力度,协同推动供应链稳定和竞争力提升,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随后,盛阅春来到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行业发展、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企业勇攀创新高峰,抢占技术制高点,创造更加辉煌业绩。



绍兴北大信息技术科创中心,是一家聚焦数字视网膜技术的新型研发机构,盛阅春认真了解研发团队、技术成果、产品应用等情况,希望中心不断壮大专家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拓展应用场景,为产业升级、社会治理提供一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盛阅春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巩固拓展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好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盛阅春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壮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为我市建设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要深化完善规划布局,以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为主阵地,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市域产业协作体系,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要发挥绍芯集成电路、曹娥江新材料实验室作用,加大研发攻关力度,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提升集成电路产业链竞争力、控制力。要持续加强精准招商,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引育更多“链主”企业,带动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动态完善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服务等扶持政策,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除障碍、创造条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