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600554025306E/2020-009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公开日期: 2020-09-16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发文字号: 绍滨委办发〔2020〕10号
关于印发绍兴滨海新区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6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区各部门(单位)、委管国有企业、各街道办事处:

《绍兴滨海新区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绍兴滨海新区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效率提升,全面落实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滨海新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内容

通过“一个机制、一网审批、一颗印章”改革实践,实现新区“办事不出区”“最多跑一次”。

(一)建立“一个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发挥政区协同优势,围绕新区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企业服务三大头部职能,新区投资项目实行正面清单审批机制,清单外事项由越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兜底。

(二)推动“一网审批”,实施统一管理。按照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80天”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审批。依托省投资项目审批3.0平台,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协同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中审批模式,实现审批事项全流程100%网上办理。

(三)启用“一颗印章”,规范高效运转。新区项目审批全流程实行一章审批。从项目赋码至竣工验收,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及其他涉及的审批事项全面启用电子印章“绍兴滨海新区项目审批专用章”审批。

二、实施范围

新区辖区内(不含镜湖)投资项目所涉及的已授权或委托到位的61个行政审批事项,从项目赋码至竣工验收的网上全流程审批环节。

三、工作流程

项目审批资料由三个分中心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前台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各阶段审批负责人按规定流程审核无误后,发起电子用印审批申请(同时上传附件),各相关业务审批部门经办人,部门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用印签字审批后,由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印章UKEY保管人根据电子印章审批单实施电子用印。

工作步骤:窗口前台受理→职能部门后台业务人员审核→发起用印审批→职能部门审批同意→政务服务中心UKEY保管员盖章→窗口出件。

四、措施保障

(一)加强统筹协调。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是新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打造首位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新区经发局、规建局、政务服务中心、质安管理中心等相关职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新区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是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的责任主体,部门主要领导是本部门审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好本部门涉及“三个一”的改革工作,形成来源可溯、使用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实现实时动态管理。

(三)加强总结提升。投资项目审批“三个一”改革工作是一个新的实践探索,在工作推行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对工作中尚不完善之处,要加强部门沟通,不断提高完善。

 

全文下载:附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