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2019中国(绍兴)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大会在滨海新城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城管委会 日期:2019-07-22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由绍兴滨海新城管理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诊断工程工作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持续土木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智慧测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绍兴)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大会暨展览会”在滨海新城成功举行。

大会以“转换检验检测新旧动能,开启智慧测试发展模式”为主题,聚焦智慧测试全产业链发展。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联合参谋部某所所长、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哲君,滨海新城管委会主任王水君,常务副主任胡文炜,副主任章立锋等出席,来自国内外检验检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行业学会、协会、无人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重大装备制造商、投融资机构等6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7月2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今年刚刚建成投用的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绿苑会堂举行,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文炜主持开幕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致辞中,他详细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的工作职责,并对检验检测行业提出了“市场化、集聚化、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五个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我国检验检测行业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希望本次大会突出“智慧”主题,加强学术交流,努力为中国检验检测行业和质量强国建设提供智慧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孙哲君讲话,他指出,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江南水城、活力之城,当前正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奋力推动绍兴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他强调,绍兴是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的四个建设园区之一,滨海新城是绍兴园区的核心区,检测检验产业发展正在新城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绍兴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产业发展。


管委会主任王水君致欢迎词,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城开发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尤其是大湾区建设和杭绍甬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绍兴大城市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滨海新城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开发建设的重点和热点地区。作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绍兴园区的核心区,滨海新城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目前正围绕“一镇一城一基地四中心”的总体布局,努力打造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的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和创新高地。王水君表示,新城将始终秉持“店小二”精神,努力为广大客商来滨海新城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共同推动绍兴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持续土木工程专业委员会王元丰理事长指出,2018年我国建筑业产值达到23.5万亿元,检验检测业年产值达到270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为培育和发展智慧测试产业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良好基础。智慧测试依托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机器人、智能检测设备以及数字实验室等发展,可实现测试全过程的规范化、可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共同按响手印,启动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设备展。

大会针对智能测试产业涉及的检测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检测等行业热点,邀请了四十多位资深专家,与大家共同分享最新的经济形势、产业政策、智慧测试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倾力打造聚焦智慧测试技术的高端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中国(绍兴)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展览会,展览会设3个展区,展出面积3000余平方米,聚焦智慧测试全产业链条,黑科技缤彩纷呈,展示了智慧测试及检验检测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不仅仅是一场检测检验高层精英的学术盛宴,也是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绍兴园区挂牌后一次全新亮相,滨海新城以会为媒,精心组织开展新城推介、项目考察、专家座谈等多项活动,努力让更多人关注新城、了解新城、走进新城。



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初我市被列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的四个建设园区之一,其中核心区就在滨海新城。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新城检验检测产业已经初具规模,我们建成了国家级检验检测试验基地,拥有6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近20个省级质检中心,投资1亿元建设了浙江省药品安全评价中心,引进落户了舜虞检测、普施康生物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目前,我们正按照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创建要求,围绕“一镇(NQI特色小镇)、一城(滨海科技城)、一基地(检验检测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四中心(生命健康产业检验检测中心、装备制造产业检验检测中心、新能源产业检验检测中心、新材料产业检验检测中心)”的总体布局,组建工作专班,出台专项政策,设立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产业园,大力发展以精密仪器、环保、医学诊断为特色的检验检测产业,努力打造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的检验检测产业集聚和创新高地。通过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集聚行业顶尖人才,交流行业前沿技术,必将进一步打响新城检验检测品牌,助推新城检验检测产业加速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