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3-05-31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绍兴滨海新区水木湾区科学园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无处不在 服务触手可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卢苇,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出席大赛并致辞。滨海新区、越城区领导丁浪萍、周春等出席。各大高校30支队伍约150名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参加。


人才1.jpg


人才2.jpg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优秀人才、优质项目集聚绍兴的完美契机。接下来,绍兴将积极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坚持“产、城、人”深度融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将数字经济人才作为打造“5232”战略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以人才为牵引,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迸发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勇立潮头”的活力与后劲。


人才3.jpg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卢苇在致辞中表示,大赛致力于激发科研学子在软件领域的创新力,助力年轻科研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大赛矢志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中抓住机遇,朝着全国顶尖大学生竞赛榜单前列前进,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大赛基于主题要求选手就利用多设备融合、数据融合、情境感知、人工智能、多模态交互等创新技术设计提出具有差异化和新颖性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使用场景、使用方式或用户体验。


人才5.jpg

人才4.jpg


大赛于去年11月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5所高校的507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严格细致的评审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4所高校的30支团队突出重围,作品涵盖健康、无障碍、教育、智能家居、艺术创作等各个方面。本届大赛的评审从创新性、软件技术、商业价值与用户体验、软件工程质量等四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大学(威海)的“第三只眼”、北京交通大学的“赛博电子羊”、东北林业大学的“心脏建模Master”、山东大学(威海)的“不鸣”及同济大学的“AI动”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人才6.jpg


颁奖典礼上,还发布了绍兴“年轻化、国际化、乡贤人才”三大系列举措及“名士之乡”英才计划第27批全球引才公告,面向全球英才,发出引才邀约。


人才7.jpg


颁奖典礼前,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及各高校相关领导、产业嘉宾和参赛师生代表参观了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展示平台、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人才发展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