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浙江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信息公示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国有建...
2024年度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
滨海新区〔2024〕G4(PJ...
关于印发绍兴滨海新区2024年...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绍兴滨海新区(绍兴国家高新技术...
2024年度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
  新区动态 更多>>
滨海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徐军督查滨海新区有关环保问题
严钢调研综保区建设及新区商务发...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汤文全调研...
滨海新区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滨海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魏明到...
滨海新区召开《绍兴滨海新区条例...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3-05-10 16:3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上午,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芯集成,股票代码:68846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自此,新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首家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诞生。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滨海新区、越城区领导徐军、祝国金、祁力峰参加。

中芯集成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50.76亿元人民币,是绍兴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标志性企业,国内领先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企业,在功率器件和MEMS等特色工艺的技术能力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自落户新区以来,中芯集成聚焦模拟芯片和模组代工,在5年时间内快速建立了独立完整的研发及生产体系,并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承接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重大专项。在功率器件领域,拥有种类完整、技术先进的车规级研发及量产平台,已成为新能源产业核心芯片及模组的一个支柱性力量;在MEMS领域,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MEMS晶圆代工厂,并牵头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四五”规划重点专项“MEMS传感器批量制造平台”项目。

当前,中芯集成已在滨海新区实施了一期、二期等项目,其中一期生产线产能已经达到10万片/月,二期晶圆制造项目于2021年启动,已建成一条月产8英寸集成电路特色工艺晶圆7万片的生产线,产品已广泛进入了智能终端和5G通讯等消费类应用,多项先进车载传感器进入了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为智能化、物联网、新能源汽车、5G通信等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芯集成的上市,体现了头部企业发挥引领示范、产业协同作用,彰显了新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的活力与成效,将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集成电路管委会、高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