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滨海新区发扬“四千”精神赴江西“揽”人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0-03-06 15:53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用工短缺的“瓶颈”怎么办?“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走出去为企业‘抢人’!”3月2日,滨海新区管委会审时度势,当机立断,迅速组建一支由经发局、沥海街道精兵强将组成的“招工专班”,负重奋进,逆行而上,组成三人招工先遣小分队远赴江西省上饶市开展跨省招工活动,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缓解“用工荒”。



一是摸清企业用工需求。2月底,越城区(滨海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招工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越防控办【2020】36号)下发后,经发局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摸清辖区企业用工“家底”:第一轮15家规上工业企业急需普工1000名,企业用工时间大致在3月中下旬。

二是开展跨省对接洽谈。“企业用工短缺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经发局经初步摸排了解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后,立即协调沥海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第四招工小分队,于3月2日上午专车赶赴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开展劳务合作、员工招聘活动。招工小分队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连续三日马不停蹄地与当地人社局、劳务公司、乡镇负责人对接洽谈劳务精准合作事宜。江西省余干县人社局、江西干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单位积极将滨海新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在当地网站上广为宣传发布;余干县石口镇、信丰垦殖场负责人高度重视,指定专人积极配合在管辖村、组广泛发动村民应聘报名。

三是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在江西招工对接活动期间,滨海招工小分队成员既要克服人生地不熟、水土不服等诸多弊端,又要时刻防控肺炎病毒感染的风险,招工小分队发扬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每天不辞辛劳地开展推介招聘活动,以诚意和真心感动了当地政府领导。3月4日,经双方充分协商,江西省劳务输出大镇——余干县石口镇政府与经发局签订《“劳务协作”合作协议书》,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在余干县石口镇建立“劳务协助站”,推动两地劳务合作持续深化。

四是探索招工“以老带新”。在赶赴江西招工前,招工小分队还仔细摸排了辖区企业现有江西上饶籍员工的具体情况,结合这次跨省招聘活动,有效指导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积极利用江西籍老员工的优势,实施“老员工带新员工”办法,引导企业招工“以老带新”,取得明显成效。如纳诺科技有限公司有一名江西上饶籍员工,招工小分队了解情况到达江西后迅速与该员工老家取得联系并依托其老乡优势,在短时间内帮企业招到急需的员工。绍兴三花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也通过“老乡带老乡”的传统招工方式,目前已基本解决50名普工短缺的“瓶颈”。(经发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