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更多>>
绍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袍...
关于2021年度省海洋(湾区)...
绍兴滨海新区国有企业招聘公告
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
  新区动态 更多>>
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添“芯”动力
首个“枫桥式”外汇服务(驿)站...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
“清风正气润人心,勤廉并重促发...
滨海新区4个项目荣获绍兴市“兰...
中芯集成正式上市
徐军:奋战二季度 确保实现半年...
温暖在滨海新区调研营商环境优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区动态
绍兴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信息来源: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 日期:2022-03-04 14:5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下午,绍兴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仪式在综保区现场举行,这标志着绍兴综保区正式投入业务运行。市委书记盛阅春、杭州海关关长王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施惠芳,副市长邵全卯出席仪式。区领导严钢、金均海、高波等参加。


仪式上,盛阅春和王伟为绍兴综合保税区揭牌,并共同开启绍兴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金钥匙”。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向施惠芳颁发了绍兴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日本Tazmo半导体先进制程设备、佳能半导体备件保税仓、泓明保税仓供应链等8个保税加工、物流分拨、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离岸贸易项目正式签约。




绍兴综保区位于国家级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一期围网面积0.59平方公里。绍兴综保区2020年9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一期工程于2021年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11月17日顺利通过省级八部门联合预验收,12月2日顺利通过国家八部委联合验收,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验收”的阶段性目标,跑出了在“一片白地”上建设综保区的“绍兴速度”。




综保区将以此次封关运作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务院明确的综保区“五大中心”定位目标,对标先进,立足绍兴,辐射周边,充分发挥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贸易采购方式试点、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叠加优势,以“高端制造+新型服务贸易”为业态,大力招引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充分展现城市型综保区特色,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枢纽,成为区域能级品质提升引爆点、绍兴对外开放新引擎。(综保办)

分享: